Q

QAQ

如果他们去讲相声_2

熊咩/叉隐

  7

  抱抱熊亲昵地称呼扬sir“小扬”人尽皆知,但我们仍未得知叉鸡私下里称呼隐隐什么。

  直到某次隐隐下场时又迷迷糊糊走反方向,叉鸡一伸手把人捞回来,麦克风不大不小传出一声“妹妹”。

  两位老师的粉丝们感叹这是什么神仙称呼,从此开始叫隐隐“妹妹”。

  对此,隐隐本人没有表示什么,反倒是叉鸡在某次采访中不爽地指着镜头:妹妹是你们能叫的吗?

  

  8

  隐隐最近感冒了。

  脸色很明显苍白了点,隔一会就捂着嘴小声咳嗽,嗓音低哑了不少。

  分散片容易在嘴里就化开,苦味四溢。叉鸡看他皱着眉把药片压在舌尖下,灌一口水猛地咽下去。末了,眼底含着生理泪水小小干呕一下。

  叉鸡心疼地给他倒了一大勺枇杷膏,哄孩子一样哄他:好了好了,下次给你买胶囊。

  隐隐就着他的手慢吞吞地抿勺子,没什么力气地撒娇:讲完这场就要。

  

  9

  嗓音哑点反而更奶了。

  叉鸡这么想,又看看身边窝着的隐隐,觉得自己这想法十恶不赦。

  手背试试他额头确定没发烧,于是又低下头专心改词。

  

  他刚才和隐隐商量:你减点词,也别临时现挂了。返场敷衍两句,实在不行我唱首……

  转头一看,隐隐已经睡着了。

    

  10

  候场。

  扬sir看着抱抱熊,认认真真叮嘱他:熊,你现挂别老搞那些卖腐的东西了,我不想靠这些吸引观众。

  被内部评为“最幼稚捧哏”的抱抱熊先生固执地盯着他:怎么正常秀恩爱都不能秀了,那谈个恋爱还有什么意思啊小扬,你说啊。

  扬sir被他烦得不行,灵机一动来了句情话:咱们俩的恩爱需要秀给别人看吗?

  说完自己都肉麻得受不了。

  偏偏抱抱熊就吃这一套,踌躇一会勉强答应:那我可以少秀那么一点。

  一会到了台上,有个需要动手的地方。

  抱抱熊后退一步,大喊:你谋杀亲…爹啊小扬!

  

  11

  抱抱熊在台上来了一段报菜名,回后台委委屈屈嚎:我饿了啊小扬——

  扬sir头也不抬:行,等会车分开走,老地方汇合。

  抱抱熊大褂都没换就扑他个满怀,八爪鱼一样抱紧他:那不行啊小扬,我要和你坐一辆车。

  扬sir艰难地从他怀里探出头:最近在风口浪尖上,我们要避嫌啊熊。

  抱抱熊理直气壮把他摁回去:避嫌个屁。吃个饭都不一起,那群傻逼又得说我们搭档感情不和。

  

  12

  隐隐和扬sir搭档了几场。

  扬sir:我被迫捧哏。

  一次返场时候小朋友吵架,扬sir憋着笑吼:……那你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?

  隐隐煞有介事地用手比个六扣在耳朵旁:喂,阿鸡,咩咩问先有你还是先有蛋。

  台下一时不知道是该先笑还是先叫。

  

  13

  有时候忙起来,吃饭都是在后台匆匆解决的。

  扬sir捧着盒饭简单扒两口就打算站起来,抱抱熊黑着脸拦下他:怎么着,胆子大了啊小扬,都敢不吃饭了?

  扬sir试图推开他:别闹了熊,下一场该我们了。

  抱抱熊指着盒饭盯着他吃,无赖道:半个多小时下不来,能多吃两口就多吃两口……我让他们返场多说点。

  他转身要往外走又停下来,顿了顿,还是把头转回来瞪一眼扬sir:你……慢点吃!

  

  14

  隐隐笑点挺高的。

  所以大多数时间都是他一个人默然站着,看一眼忍俊不禁的搭档,等待全场笑声平息。

  偶尔叉鸡能反杀,就会双手撑着桌子,侧头轻笑着看他。

  台下一片杂乱,有笑闹,有尖叫。

  叉鸡全然不关心。他只听得见隐隐比棉花糖还软和的、糯得人心里发甜的笑声。

评论(9)

热度(72)